人民网健康·生活

援鄂医疗队谈战疫:与武汉人民形成合力共同战斗

2020年05月07日16: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队长、副院长李海潮表示,到达武汉后,物资供应很困难,但当地领导及医护人员非常给力,给予我们众多帮助,很快形成合力,解决物资问题,共同拿下这场战疫。

李海潮介绍,初到武汉时,机场几乎空无一人,到驻地的一路也没什么人,武汉就像一座空城。驻地是临时征召的格雷丝酒店,人员也不齐备,物资供应很困难,但在武汉街道、酒店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很快物资供应得到解决,非常感谢武汉人民在这个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包括酒店中的志愿者、司机。

李海潮还介绍,工作中也得到了中法新城院区医护人员的大力配合,他们帮助我们熟悉系统流程,做好后勤保障。一些主管领导的电话也快被我们打爆。

“那时候对医疗资源的需求非常强烈,他们几乎有求必应,就算没有临时的解决办法,也会把这个事记住,很快给予回复。”李海潮说。

李海潮表示,那时候感觉大家就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所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个战役拿下,我们就像一名战士,在前面作战治疗新冠病人,他们在后方给我们特别重要的支持。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