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谈新冠高龄患者救治:多学科诊疗通力协作 救“急”也要治“缓”

2020年04月29日15: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医院外科ICU副主任常志刚在谈到新冠肺炎高龄患者的救治难度时表示,新冠肺炎患者中年龄越大合并症越多,器官的功能代偿能力有限,愈后相对较差,容易发生危险和意外。

常志刚表示,针对高龄患者的治疗需要密切监护,包括病人的饮食、心理、生命体征、器官功能以及实验室和影像学结果。

“主要采取氧疗,包括鼻导管吸氧和经鼻高流量氧疗,进行积极的器官支持,控制血糖血压,配合采用中医中药治疗。”常志刚说,新冠肺炎影响患者慢性病的进展,同时慢性病也影响新冠肺炎愈后,对于高龄的新冠患者,不仅要救急也要治缓,治疗的关键在于多学科诊疗团队的通力协作。(实习生武雯婧)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