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民政部:开辟临时救助场所安置滞留群众生活

2020年04月01日16: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地方出现了因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造成外地群众滞留本地的情况。对此民政部高度重视,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严防严控”、一手抓救助服务“应救尽救”,全力保障好滞留群众的基本生活、人身安全。

“据统计,疫情期间,各地民政部门共开辟了临时救助安置场所864处,放宽救助条件、延长救助期限,为包括因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求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临时食宿等救助服务。” 范瑜说。

范瑜表示,下一步民政部从两个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一是有序做好滞留困难群众的求助接待和救助帮扶工作,二是有序恢复接送滞留群众返回的服务。(实习生武雯婧)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