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武汉已有43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功能

2020年03月20日1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董童)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湖北省武汉市按照“突出重点、保障全面、均衡布局、统筹推进”的思路,来优先解决急危重症医疗需求,保障常见疾病医疗资源供给,在医院布局上充分考虑群众的就医便捷,来统筹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推进日常医疗服务的恢复。

郭燕红介绍,在武汉市卫健委官网上,每天都向网友公开已恢复接诊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名称,以及医疗机构的门诊科别和住院服务科室目录、开放的床位。3月19日,武汉市有43家医院已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功能,来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现在的门诊量达到了约2万人次,开设床位近1.8万张,收治的住院患者超过了1万人。

郭燕红说,武汉地区正在抓紧时间,推进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修复正常医疗服务体系,保障好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医需求,增加服务供给。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