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开通互联网诊疗平台 降低医院交叉感染风险

2020年02月29日16: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要求各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迅速建立和开通互联网平台,组织有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机构提供相应的线上和线下服务。

郭燕红介绍说,互联网诊疗服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在线上提供咨询服务,针对公众疑问发挥线上诊疗作用;其次,针对慢性病患者提供慢病复诊服务,在指导慢性病患者用药、管理各方面发挥线上服务和线下相结合作用;第三,一些发热病人不一定都是新冠患者或疑似患者,互联网诊疗及时缓解这些发热病人向发热门诊聚集。

郭燕红表示,通过互联网医疗线上线下服务,既能够让公众得到方便、快捷、可及的医疗服务和医疗咨询服务,同时也减少了患者在医院内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实习生武雯婧)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