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N95口罩日产超90万只 基本满足医护一线需求

彭芸

2020年02月26日08: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在2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透露,目前全国口罩日产量超过了5400万只,比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时提高了近3倍,部分缓解了紧张局面。医用N95口罩日产量已经超过了90万只,月底有望达到日产100万只,总量已经基本能够满足医护一线的需求。

欧晓理表示,近一个月来,全国迅速组织口罩全产业链的复工,并通过积极协调解决口罩生产中原材料、辅料、生产设备供应难题,着力解决用工、物流、资金等诸多困难,全国口罩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110%左右。同时,国家发改委通过医用口罩技改扩能扩产和帮助企业迅速转产等措施,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他同时呼吁每个人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肩负起科学节约使用口罩的责任。每减少一分浪费,他人就多一分健康。(记者彭芸)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