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可防可治 通过综合治疗加速治愈

2020年02月17日16: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李轶群)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90%以上患者都采用了抗病毒治疗,采用了呼吸支持、循环支持、提高免疫力等综合诊疗手段,以加速患者治愈。

郭燕红表示,新冠肺炎是新发传染性疾病,但它可防可治。截至2月16日最新数据,治愈出院患者大于一万余人。除湖北以外,新确诊病例数已实现13连降,这说明防治工作取得了效果。

她说,通过对治愈出院病人的分析,发现出院病人中大概90%左右是轻症,10%左右是重症和危重症。从患者发病到确诊时间看,全国平均是4.95天,目前诊断缩短了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也是提高治愈率的有效措施。

“武汉情况也有很大改变,重症病人占比下降速度明显”,郭燕红表示,“四早”“四集中”是提高治愈率、收治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有效措施。不仅供国内加强救治工作使用,也为国际提供了宝贵经验。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