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流行病学专家:在户外开阔地方劳动没有必要担心感染

2020年02月11日1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王国菁)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在没有疫情的地方,农业生产就像往年一样,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即使有报告疫情的地方,如果劳动生产是在户外开阔的地方,也没有必要担心劳动生产会造成感染新冠肺炎。

吴尊友指出,在大棚生产环境下,如果大棚规模小,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而且都是自家人进出大棚生产,不需要特别额外的防护措施。如果规模较大,相当于集约型生产,很多人参与,就像大型企业场所的防范措施一样,进大棚都应该有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况,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体温升高,或者感觉不适的人就不能进入大棚生产,需要赶紧安排去附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吴尊友强调,农村从事劳动生产,没有什么特别的防护措施,所有的人都对新冠肺炎易感,对其他人的防护措施,对农民来说也同样适用。比较通用的还是注意通风,家庭环境注意通风,生产环境注意通风,在人员聚集的地方需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换衣、勤洗衣,这些常用的措施都有效。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