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杜雪平: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有利于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0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李轶群)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北京市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表示,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将有利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杜雪平介绍,网格化管理是近年来基层治理的一个创新,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就是网格化管理的成功典范。基层网格化管理就是全面启动社区防控工作,把家庭医生、居委会、民警和民政等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建立防控的工作组织体系,实现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

杜雪平指出,首先要及时了解常住人口、户籍人口,特别是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通风和卫生环境整治。

杜雪平强调,只要承担起各方责任,是能够做好这个工作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的是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的脚步,隔不断的是团结友爱的亲情和友情。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