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兴旺:重症病例病情加重通常在病程第9天到第12天

2020年02月05日1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许心怡)2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重症病例增加的原因,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表示,在武汉和湖北重症病例增加是比较明显的,重症病例增加的同时,确诊病例也在增加。但武汉乃至湖北的疑似病例在减少,说明整个湖北地区对疑似病例的甄别速度大大加快。

李兴旺介绍,总结重症病例的经验可以看到,加重的时间点更多的是在病情最重的时候,大概是在病程第9天到第12天。所以,病人是一周后会加重,加重后有快速进展的过程,经验总结出来之后,有助于我们尽早控制病情的加重情况,对加强治疗措施很有帮助。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