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回应新版方案中增加轻症病例:症状较轻病人仍然具有传染性

2020年02月05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许心怡)2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新版诊疗方案中增加了轻症病例的原因,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表示,随着检测能力的提高,我们发现有一部分病人症状表现比较轻,没有肺炎,但是仍然具有传染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仅有肺炎的表现,有一部分病人表现比较轻,没有肺炎,具体讲就是这部分病人有发热,有中低热、轻微乏力,偶尔有干咳,病程史中没有肺炎,但这部分病人仍然具有传染性。”李兴旺介绍,“在诊断分型中,我们把这一型加在里面,第一是为了把这部分病人进行隔离治疗,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控制传染源。第二是对病人基本的特征更加详细的进行描述。”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