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强疫情防护 墨迹天气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10: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让这个春节变得不一样。自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情况牵动着全国同胞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墨迹天气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响应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抗疫情!

查询天气作为生活中最高频的事情之一。墨迹天气在春节期间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并快速启动相关工作,先后联合新浪、平安好医生、夸克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共同推出疫情信息、防护专题、同行程查询、在线问诊等多个不同角度的功能,希望能够让6.5亿用户在查询天气的同时也能够实时、便捷的了解疫情、防范疫情,保护自己和家人,为全国防疫工作贡献一份绵力。

担当平台责任,开设疫情专题

1月28日,墨迹天气APP端内增设疫情专题,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实时疫情资讯,用户在查询天气的同时也可以随时查看各地疫情的发展情况,了解疫情防护的科普知识,极大的提高了资讯浏览的便捷性。

紧急上线疫情地图精准播报

1月28日,在产品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墨迹天气联合新浪新闻紧急上线疫情地图分省精准播报功能。通过权威并及时的疫情信息,用户可以实时查看全国以及所在区域疫情病例的确诊病例人数、疑似病例人数及死亡或治愈人数。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通抗疫电话义诊专线

1月29日,墨迹天气与平安好医生合作,联合武汉市卫健委在墨迹天气APP端内开通问诊热线,为有发热、咳嗽、乏力症状或怀疑是否患了新型肺炎的用户提供实时电话义诊专线,避免用户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导致交叉感染。

?

增设确诊人员同行程车次查询功能,为返程人员保驾护航

据了解,1月31日,墨迹天气携手夸克,在墨迹天气APP端内上线确诊人员同行程车次查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查询地区、交通方式、航班号/车次及日期来确认同行程人员是否有确诊患者,以便及时做好防护措施,调整行程安排或出行方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但大家共同选择了在抗疫这件事情上共克时艰。墨迹天气方面表示,我们深知墨迹天气所做不过是微薄之力,但仍然想尽力做到最好,与大家共同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助力防疫,只为护你平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