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健康系列访谈:冬季心梗猝不及防?多名专家教你来预防

2020年01月07日1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冬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近几年,急性心肌梗死造成的猝死频发,并趋向年轻化。如能在急性心梗发作的第一时间得到正确的急救,不少病人都能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所以,普及心肌梗死知识,培养全民关“心”意识,构筑护“心”全面防线至关重要。

为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之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的开展,培养全民保养心脏的健康意识,“心健康公益行动”组织多位知名专家围绕“急性心肌梗死”为题开展系列科普,包括心梗的院前急救、危险因素控制、心肺复苏、冬季预防、梗死后康复等5大主题,旨在宣传普及社会大众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救治科普知识,共同维护心健康。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的情况下要警惕心肌梗死发生呢?冬季又该如何预防心肌梗死?来听听几位专家是如何解答的吧!

第一期受访专家:傅向华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

专访:《几个征兆,小心心梗!》

科普稿件:《心梗的院前急救》

(责编:武雯婧(实习生)、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