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6S助力改善医疗服务 第六届6S在医院管理中应用大会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11日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1月7至8日,第六届6S在医院管理中应用大会暨首届中国医院6S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大赛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和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医疗机构推广应用6S管理,持续推进6S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改变医院服务、改进医疗品质、改善就医体验。据悉,目前自发加入联盟成员医院已达80家。

会议现场 赵宸/摄

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理事长、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表示,随着医改深入推进,分级诊疗、药耗零差率、医保付费机制改革以及病患需要有更好体验的医疗服务等,都对医院固有管理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航空总医院通过10年的实践与探索,深刻体会到推行医院6S管理,是打造舒适就医环境、持续改进医院服务、不断提升医疗品质、营造和谐医患关系的好理念、好方法、好抓手。

本次大会同时举办了首届6S最佳实践案例大赛。据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副理事长、航空总医院院长助理江龙来介绍,此次大赛共收到联盟成员医院申报6S管理实践案例62例,专家组以选取改善角度、案例实施质量、推广应用价值三个维度为评选标准,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入选此次大赛共有25组案例,其中医疗组5例,护理组、管理组各10例。

江龙来表示:“通过这种分享交流方式,帮助与会人员系统掌握医院6S管理的精髓与实施方法,一同共享医院6S管理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广医院6S管理,打造人民满意医疗服务的有效举措。”

据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85家医院的260余位院长、副院长和中层管理者,以及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理事成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及最佳实践案例大赛,共同探讨、分享了6S在医院管理应用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中国质量协会、北京医院协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相关主题演讲。(牛建蕾)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