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要误把过敏视为祛湿

毛旭

2019年08月15日09:17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潘某服用网购的茶包后,身上出现红疹,网络客服表示是药起作用了,在排湿气。后皮疹加重,潘某才到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就医,诊断为过敏性皮炎。

原来,潘某的朋友向她推荐了一款红豆薏米芡实茶,据说有助于祛除体内湿气。潘某喝到第2天,前胸、后背出现红疹,联系网络客服,对方却表示是茶起效了,湿气排出来了,让潘某继续饮用。潘某再次服用两天后,身上红疹越来越多,四肢也开始出现,且越来越痒。医生要求潘某立即停饮网购的红豆薏米芡实茶,加上抗过敏治疗,目前潘某已痊愈。

医生查看了潘某网购的红豆薏米芡实茶,包装上显示有10余种成分,但没有明确的保健食品相关批准文号。医生提醒,在服用中药、药膳、保健食品等后若出现皮疹、瘙痒等情况,请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同时,网购保健食品品质参差不齐,不排除有不明成分添加,购买时需慎重。

(责编:郎玥(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