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月血压测量月”项目介绍

2019年05月16日1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高血压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重大慢病之一,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无声杀手”,不仅致残率与致死率高,而且严重消耗有限医疗资源,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在我国,高血压患病率为23.2%且逐渐趋于年轻化,预计患病人数已达 2.7 亿,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个患高血压,然而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仍于较低水平。对高血压认知不足、服药依从性差等,成为影响高血压的治疗率和控制率的重要因素。因此,高血压的知识尚待普及,高血压的健康管理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五月血压测量月(May Measurement Month,MMM)”是由国际高血压学会(ISH)联合世界高血压联盟(WHL)及柳叶刀高血压委员会(LCH)共同发起的一项全球血压知晓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血压测量重要性的认识。为积极配合国际 “MMM”公益行动的号召,中国高血压联盟及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已于2017年5月启动中国高血压控制行动计划——“五月血压测量月”项目。项目由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王继光教授亲自牵头, 2019年该项目将继续在全国大范围开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