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时代高血压防控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06日13: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2月5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国高血压联盟联合主办的新时代高血压防控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修订版显示,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仅为51.6%、45.8%和16.8%,各地各级医院高血压的管理水平也参差不齐。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医疗器械处处长董放、健康时报社总编辑孟宪励、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先后致辞,并呼吁医疗健康产业的每个成员积极投入到高血压防治工作中来,在高血压防治领域贡献更大的力量。

为了有效提高“三率”,推动中国高血压的规范化、智慧化管理,会议现场,《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iHEC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立区域iHEC体系,运用互联网、无线传输、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建立连接多种诊疗、评估、分型设备及长期随访管理的专业技术平台和专业人才队伍。作为面向全社会的高血压管理新模式,iHEC的建设将探索实现高血压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的管理,以让更多患者真正受益。自2019年1月起中国高血压联盟、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共同发起倡议以来,截至2019年11月29日,“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已经在全国22个城市落地,共有179家医院加入。

会上,世界高血压联盟前任主席、中国高血压联盟前任主席刘丽笙教授分享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高血压防治的艰辛历程和突出成绩;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孔灵芝教授分享了我国在高血压防控公共卫生策略和实践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从新时代慢病防控新策略的角度阐述了健康中国行动的价值与意义。

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王继光教授在会上指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部署,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巨大价值正在逐步释放,中国高血压防治现已进入高血压智能管理新时代。

作为iHEC项目的支持方和血压及动脉硬化检测设备的提供方,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提到,欧姆龙公司一直在专注于健康领域,特别是高血压防治领域的工作。今年欧姆龙和中国高血压联盟一起启动了智慧血压管理项目,欧姆龙将积极协助中国高血压联盟将医院、药房和家庭联动起来,把慢病管理提到新的水平,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王继光教授、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武留信教授、四川省广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顾永林院长、重庆和平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刚、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以及CBA前国手雎冉共同参与了圆桌对话,围绕iHEC项目的实践成果、推进进展,以及其对于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治疗达标率的现实意义和未来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