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版乳腺癌诊疗指南发布 增加二代测序、人工智能内容

2019年04月16日16: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北京电 近日,“2019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年会”在京举行。新发布的《2019年乳腺癌诊疗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新增了循环肿瘤标记物、人工智能等章节,涵盖了液体活检、二代测序、智能影像、智能病理和智能决策等领域,进一步促进乳腺癌诊疗规范化和精准化,为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据了解,基于近一年国内外学术进展,遵循行业共识,结合医生的临床实践和患者的诊治需求,同时兼顾药品的可及性和性价比,《指南》在术前新辅助治疗、术后辅助治疗、晚期乳腺癌的解救治疗等方面都进行了更新。同时,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也计划制作指南的科普版,让患者及家属能够了解目前乳腺癌的诊疗现状。

CSCO BC主任委员江泽飞表示,从2017年首次发布至今,指南不仅紧跟国际最新的科学进展,把类似吡咯替尼、CDK4/6等纳入指南外,还增加了循环肿瘤标记物、人工智能等章节,涵盖了液体活检、二代测序、智能影像、智能病理和智能决策等领域。

新版指南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乳腺癌诊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为中国乳腺癌患者带来更多获益,也为提高我国乳腺癌水平、规范乳腺癌诊疗进程贡献力量。

除了纸质版《指南》外,一款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决策系统也在会上发布,这一人工智能系统将为我国乳腺癌诊疗事业保驾护航。

会上,由江泽飞教授、王殊教授主编,乳腺癌临床工作者们书写的新书《致奋斗中的你——我们的成长手记》,在发布会上与读者见面,让读者零距离去感受医生这一神秘职业背后的多彩人生。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