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程晓曙:H型高血压患者中风比例高 需高度关注并针对性治疗

2019年04月15日1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孙博洋)4月10日-13日,第21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于广州召开。会议分设营养和心血管健康论坛。南昌大学二附院院长程晓曙在接受论坛专访时表示,H型高血压比一般高血压危害更大,中风比例更高,要关注研究、规范管理并有针对性的治疗,从而达到预防脑卒中的目的。

程晓曙表示,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主要危险因素,大概有70%的心脑血管疾病都跟高血压有关。H型高血压是高血压里面的一种类型,这型高血压在中国显得尤为突出,占到了中国高血压患者的75%左右,有些省份调查更高。

“H型高血压跟一般的高血压比起来危害更大,中风比例更大。”程晓曙说,对于H型高血压,必须关注它,研究它,规范管理,要针对性地治疗,这样才能够达到降低脑卒中的目的。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