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打球间隙 北京协和医院6位医生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2019年03月26日1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3月25日晚上,在北京市东单羽毛球馆里,北京协和医院6位医生正在打球,忽然隔壁一位男子心脏骤停倒地。北京协和医院6名医生跪在地上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并拨打电话120。紧急心肺复苏一直到120到达现场,持续了12分钟。随后,患者被送到北京同仁医院进行急救,

据北京同仁医院介绍,患者在东单体育馆突发意识丧失,AED除颤四次,120护送下来到同仁医院急诊科时心电示波再次提示危及生命的室性心动过速!同仁医院急诊科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及时给予胺碘酮注射液静注为再次为患者转复窦律。同仁医院心脏中心王建旗副主任医师火速到达急诊,同心脏中心急诊PCI团队陈喆主治医师沟通决定,患者突发恶性心律失常,心电图有可疑心肌缺血表现,应急诊冠脉造影除外严重冠脉病变。急诊PCI团队迅速到位,冠脉造影提示患者冠状动脉无严重狭窄、血栓等征象。但患者听诊存在主动脉杂音,查体心脏扩大,冠脉造影排除严重冠心病,结合患者低血钾状态,立即锁定患者为心脏扩大基础之上低钾血症导致的恶性心律失常!在口服补钾同时,迅速穿刺左锁骨下静脉,置入深静脉置管,安全前提下恢复患者血钾水平。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未再出现恶心心律失常。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