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郭树忠:规避医疗风险 消费者要选择正规医美机构

2019年03月13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尹莉娜) 3月11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在“保障消费权益·医美行业共治”专场论坛上表示,当下医美行业各类机构、工作室鱼龙混杂,消费者应当谨慎辨别,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规避医疗风险。

郭树忠表示,随着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从业医师水平良莠不齐、市场供给过剩、相关法规出台较慢等问题逐渐显现,要改善市场向良性发展,需要政府、行业、厂家、平台等各方共治。对于消费而言,最重要的是要提高辨别能力,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

郭树忠进一步指出,医学美容关乎人的生命健康,和一般的生活美容有很大区别,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我国的医疗美容机构有着严格的准入制度和审批流程,普通的美容院、工作室不可开展。消费者必须提高警觉,规避风险。

郭树忠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医美行业的市场价格将逐渐趋向透明化,消费者了解优质的医美机构、获取真实的服务价格将更加容易,也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责编:高奕楠、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