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刘清泉:健康管理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19年03月08日2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刘清泉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周璨晨)3月8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联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举办的“实施全民健康管理 建设全民健康中国”专场论坛上,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清泉表示,应将健康管理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中医和西医进行融合,进一步推广和宣传中医的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医的最大优势是既有健康理念又有治病方法,关注于基层中医医生的培训,中医能力的培训,把中医的理念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能够拿出一些非常琅琅上口的像《三字经》这类的东西让大家去背,在背的过程去中体验,我们的健康才能做得更好。”刘清泉说。

同时,刘清泉进一步提出,健康媒体对科普的普及也至关重要,可以提高群众的健康观念,让健康预防做的更好,能够有效减少就诊人次。并且,健康理念要从基层教育抓起,做好健康的守门人。他还认为,可以增加一些强制管理的措施,对一些不健康的食品和行为进行一定的约束。

(责编:许晓华、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