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室内绿植多,皮肤更健康

2018年11月06日07: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雷丁大学和皇家园艺学会组成联合小组,对“饥渴”植物的养生护肤作用进行考察。他们发现,“饥渴”植物生长需要大量的水和阳光,它们吸入二氧化碳后释放氧气,并向周围空气中“喷发”水蒸气。这一过程改善了空气质量,使室内氧含量更高、空气更湿润,从而帮助人们减少皮肤和呼吸道干燥,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并防范流感病毒传播。研究人员对多种植物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能力进行对比分析,发现白鹤芋和常春藤的效果最好。

英国皇家园艺学会专家蒂亚娜·布拉努沙博士说:“对许多老年人来说,每天有超过80%的时间都在家中度过,在室内多养一些植物是一种廉价易行的养生保健法。‘饥渴’植物的高蒸腾速率是改善室内空气的关键。它们需要大量的水才能生长良好,正是这一点相应地维持了室内空气湿度。”▲

(林 帆)

☆推荐阅读☆

秋冬疾病时节,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孕晚期多晒太阳,产后少抑郁

哪些习惯有益大脑?玩拼图听音乐、学画画交朋友

痛风患者怎么补蛋白质

杏仁松子茶能养肺

过了45岁,别忽视防癌体检

给父母“有效陪伴”

治疗糖尿病需要合理控制体重

补气养血 推荐佛手参陈皮炖乌鸡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