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性格内向,花钱大方

2018年10月30日08: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平日里活泼外向的人,花起钱来不一定就豪爽。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情绪稳定内向的人消费时更有可能大手大脚。

市场学和经济学家指出,人们在每年仅十几天的节日期间消费额占大部分零售商全年利润的1/5。此次,美国西北大学心理学家萨拉·韦斯顿博士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共同对2133名参试者在节日中的两万多笔交易展开了分析。根据开放性、责任感、外向性、宜人性和神经质五大个性因素,研究人员将参试者分为五组。结果发现,情绪不稳定、生活没规律、精神紧张的神经质型,好奇心强、对新事物感兴趣的开放性型,感情外露、性格开朗的外向性型人在花钱时都更加谨小慎微。相反地,内敛、自信、情绪稳定且倾向于独处的低开放性型和责任感型人,出手更大方。

韦斯顿博士表示,希望这项研究成果能够帮助零售商深入了解人们消费习惯和性格心理因素的有趣关联,改进销售方案。▲(王兴旺)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