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装着外向让人快乐

2019年12月16日08: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强迫自己改变个性会高兴吗?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心理学家的一个发现是,内向的人在强迫自己成为一个外向的人时,不会感觉不适,还会觉得幸福。

研究人员选取了123名参与者,并收集了不同含义的词汇,与外向性相关的形容词是“健谈”“坚定自信”和“积极主动”,与内向性有关的形容词是“深思熟虑”“安静”和“高冷”。研究人员首先要求内向的参与者表现得尽可能健谈、自信,然后要求他们表现出深思熟虑、安静等。对于外向的参与者,研究人员要求他们先表现出上述内向特征,然后表现出外向特征。研究人员通过每周发送3次电子邮件提醒参与者改变行为。

试验结果显示,参与者在外向行为中感受到了更大的幸福,而在内向行为中幸福感减少。有趣的是,假装外向的人没有报告感觉不适或遭遇不良反应。

发表在《实验心理学杂志:综述》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对许多人来说,改变自己的社交行为其实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以一种外向的方式为人处世可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陈雪莹)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