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文标:让数据多跑路,让病人少走路

2018年10月28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今天,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在论坛经验交流环节,航空总医院院长王文标围绕“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探索”这一话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让数据多跑路,让病人少走路。”王文标院长介绍了航空总医院在信息化建设上的一些做法:患者可以通过手机APP预约挂号、缴费。做完检查后,可以在手机上看到化验结果。此外,患者家属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实时监控病人的数据,有利于更好地解决医患沟通问题。

随着医院电子病例的量越来越大,数据越来越多,对医院来说很难管理。王文标认为,安全是主要问题,医院的网络安全,特别是大数据、云平台的安全很重要,他建议应该由政府出面协同招标。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