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奚桓:形成多学科诊疗工作机制 提升患者满意度

2018年10月28日14: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今天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在论坛经验交流环节,北京医院常务副院长奚桓围绕“以多学科诊疗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这一话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重点分享。

奚桓介绍,MDT(多学科诊疗模式)这一理念提出后,大家很容易就接受了,现在由早期行政部门组织协调,已经慢慢发展成常规的自发工作。

“比如我的手机微信群里,有一个疾病抢救中心,也成立了MDT团队。群里经常出现的内容是:各位老师,来了一个病人,需要走流程。马上,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麻醉科、影像科等都会回复:收到,开始准备,然后就开始一步一步检查评估。后面可以看到他们发的信息:正在跟家属沟通、正在谈话、准备上手术台。”奚桓表示,这个很自然,不需要管理者做具体的协调工作。只要随时关注团队的工作进展,在必要时主动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或者支持保障,这样慢慢就可以形成很好的工作机制,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

(责编:杨迪、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