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临泽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消化内分泌科)

2018年10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改善医疗服务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端正医院医德的基础工作。近年来,我院内三科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创造真诚的爱心服务环境,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让患者对医院产生信任和满意度。在亲情化服务中要求医务人员换位思考,履行工作职责,探索亲情化服务的作用, 把患者当做“熟人”、“亲人”,关爱患者,主动关心、解决患者的生活需要和困难。与患者交流时态度和蔼,为患者所想,不断给予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让患者感觉到亲情的温暖,给患者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之感,使文化与医疗工作有机的的融合在一起,得到广大患者的肯定。

二是加强教育与培训,通实施优质服务活动,使责任、荣誉、仁心深入人心, 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同时让大家感受到医院的关爱,激发协作精神、增进团队信念和全局观念。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促使医务人员树立?“医院是我家、我是医院人、医院靠我发展、我靠医院生存”的责任?担当意识,体会性命相托的理念。

三是精学业务,自我充实。提高医疗质量,建立健全医疗质量管理网络,强化各级医师负责制,防止和杜绝医疗事故或重大医疗差错的发生。

四是建设优质服务文化,充分体现关心、爱心、细心的优质服务文化氛围。不断重视和加强医院优质服务文化建设,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提高的目标。这也是医院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医疗市场中生存发展的需要,使医院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五是自2013年开始承担甘肃省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为促进项目在县域内群众中的知晓率,科室抽调骨干力量对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各辖区个体医生进行了集中培训10余场次,让他们深入了解项目筛查的事项,做足前期的动员宣传工作,并抽调科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定期下乡、进村进社宣传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相关知识,动员广大适合筛查要求的社会人员来我院接受筛查,先后安排人员深入全县21个村150多个社20000多人进行宣讲,使老百姓对项目进行了深入地了解,提高了他们参与项目的积极性,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截止目前已累积完成5600余人次的免费筛查,共检出消化道早癌73例,指导大部分早癌患者在上级医院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随着筛查项目的广泛宣传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早癌治疗率逐年增长,2017年度早癌治疗率达到100%。为方便检出病例就近就医,内三科申请购置了相关配套设备,通过简单病例院内治疗,复杂病例请上级专家开展、指导治疗的办法等多位专家来我院指导治疗,完成ESD 治疗10例,目前科室现已具备对早癌病例行EMR、ESD治疗的条件和能力,达到了“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的目的,同时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临泽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曾璇、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