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杨柳明:加强医院高质量建设 发展内涵更重要

2019年12月25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2月16日,“强县域 千县行”全国片区交流会、全国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典型案例宣传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会上,广东廉江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柳明在“红色保垒与‘两高’工程”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在实际行动中提升自己。

广东廉江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柳明

杨柳明强调,加强公立医院党建,首先要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提高医院党建质量。其次是提升患者满意度,员工幸福感,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党建方面,杨柳明表示,廉江县人民医院以思想建党,文化建院为理念,以“四有医院”即班子有作为,支部有方法,党建有品牌,单位有典型的方式创新党建引领。通过思想引领,党医融合夯实基础,并组织推进“保垒工程”推动党医融合提高医院党建质量。

“保垒工程”的具体做法是把支部建在科室。杨柳明介绍称,在医院每个科室设立支部,党员科主任担任支部书记,以新的支部工作方法实现党医融合。每个科室结合科室工作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方法,推动科室发展,医院发展。

党建发展离不开人事改革,在人事改革方面,杨柳明指出,人事改革为医院发展带来巨大支撑。廉江市人民医院实行取消编制,全员聘任的人事管理制度,医院员工待遇绩效一视同仁,编外员工实现晋升不受编制限制,激发了医院发展活力。

在学科建设方面,杨柳明指出,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不得不做的事。未来大病不出县对县级医院有具体病种要求,医院既可以通过平台建设加强对员工的成长教育,也可以引进人才,根据现代医院管理模式从实际需求出发做到科研规范化。

“如今开展的县级医院五大中心建设,能够有效解决急慢分治,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杨柳明表示,县级医院敢创三甲,虽然创建路程艰苦,但相比于三甲医院的称号,医院内涵更重要。

杨柳明称,廉江市人民医院以公益为先,病人至上,员工为本,把思想建党,文化建院作为医院发展的两个轮子,从而实现医院现代化持续发展。(王国菁)

(责编:王国菁、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