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谷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室

2018年10月12日1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年来,甘谷县医院血液净化科紧密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改政策和健康扶贫的政策,创新技术优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院血液净化科在医疗技术提升上,实行请进来、送出去的方针,将兰州、天水市的专家定期请来进行讲课、带队查房,将科室里的医师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进修在技术创新方面,该科先后开展了血液透析、血液灌流、高通量透析、血液滤过以及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血液透析+血液滤过等新技术,对尿毒症、各种药物中毒、酒精中毒还有一些免疫系统疾病都有较好的临床疗效。在肾病的诊疗上,采取中西结合临床路径,特别是中药+免疫制剂治疗,使得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取得良好效果。实行的中药保留灌肠治疗慢性肾衰,有效延缓了患者的透析时间。同时,该科还开展了肾穿刺活检术,主要用于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愈后的判断,这项技术不但是该科室的一个突破,也在全县首次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

众所周知,尿毒症患者大多为老弱病残,患者体质、免疫力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为了更好地方便患者联系,建立了医患微信群,患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和主管大夫或者主任取得联系,不至于延误了病情,患者也都是非常的满意,对科室大夫赞不绝口。

为了病人有个舒适的透析环境,我科还对血透室进行了改造,里面设置了柜式空调机、微波炉、液晶电视、饮水机等一些便民设施,为病人提供温馨舒适的环境的同时,还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

目前,血液净化科为甘谷县医院重点建设科室,也是我院特色科室。现有维持性透析患者50余人,年透析人次5000余人次。我科自建科至今的三年工作中,无医疗及护理安全事故差错的发生。科内配备先进重庆欧凯龙反渗透水处理系统一套,德国费森尤斯进口血透机10台。该科室荣获2017年度甘谷县医院护理技能比武优秀奖,2018年度都甘谷县首届医药、护理知识大赛二等奖,荣获2016、2017年度甘谷县医院先进科室等荣誉称号。(甘谷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曾璇、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