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碌曲县人民医院外妇科

2018年10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碌曲县人民医院外妇科在建院之初就已成雏形,经过几代医护人员的艰辛努力,普外科得到不断发展,科室从小到大,专业从少到多,尤其近几年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加快了人才引进和培养,并长期与三甲医院专家保持联系,使外妇科这棵"老树"长出了许多"新芽"。

一:科室管理方面

1:明确岗位职责,科学分工,各级医护人员自觉自愿,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团结协作,积极主动。

2:合理排班,根据病区情况及个人情况科学合理地进行排班,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

3:认真组织学习各级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4:对各类财产进行清查并合理安置,妥善保管,严格执行物品交接班制度,医疗条件有了很大的提升,技术精湛、实力雄厚。配备有腹腔镜、超声刀、C型臂、等先进设备。病床50张,床位平均使用率为98%,现有医护人员共20余人。为进一步规范我科专业技术人员外出进修学习管理工作,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和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合理、有序的安排我科专业技术人员外出进修学习,促进医院良性发展。为加强科室人员业务理论水平,科室制定了每周三学习,周四查房提问、月底理论考试及操作考试。

全面开展优质护理,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基础护理,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整体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在满意度调查的基础上,科室可结合不满意度调查、短板改进等技术的应用,稳步提升服务水平。

5:大力开展自查工作,防止不良事件的发生。

6: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改进和细化工作流程,加强细节管理,使医护人员工作具有执行力和操作性。

7:根据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原则,结合本科室特点定制行之有效的绩效考核方案,建立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8:加强质量控制,每季度进行至少一次质控考核。

9:加强各项操作,训练及理论学习。

10:加强安全知识教育,防止差错事故发生。

11:重点加强感控工作管理,规范控感要求。

12: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收费,做到不多收,不漏收。

13:加强急救药品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急救药品管理,使急救药品完好率达100%。

14:加强清洁人员工作管理制度,随时抽查,发现问题,立即做出整改。

15:完善和规范各种文书及记录,恪守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原则。

二:业务方面

随着骨科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术的难度和风险同时增加,影像辅助和微创技术就成为骨科发展的方向。其只需术前扫描X射线影像,克服了术中X射线透视扫描定位的局限性和不足之处;腹腔镜具有减轻疼痛,减少肠粘连,出血少的优点,术后疼痛问题是关系患者恢复的主要问题,也是影响其质量的关键问题,腹腔镜手术的患者术后疼痛不明显,此外,腹腔镜对于患者术后早下地,加强排痰,减少血栓都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胃肠道疾病、甲状腺、腹膜后肿瘤;各种疝(包括腹股沟疝、切口疝、无张力疝、);体表包块、急腹症(肠梗阻、阑尾炎、胆囊结石、胰腺炎等)胸外(剖胸探查术。肺叶切除及修补术、胸腔闭式引流)神经外科(去颅骨板减压术、硬膜外及硬膜下血肿清除术)骨科(髋关节置换术、四肢骨折)泌尿外科(前列腺切除术、膀胱造瘘术、)妇产科(剖宫产、子宫全切及次全切术、异位妊娠、附件囊肿切除术、无痛人流术、无痛分娩术)等疾病的诊治均在正常开展,为全县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科学、规范的医疗救治服务。(碌曲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曾璇、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