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至高无上 患者是我亲友

南昌市第一医院 预约陪检服务

2018年10月12日16: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南昌市第一医院是一家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医院,始终把“以患者为中心,患者第一”作为服务宗旨。一直以来医院都高度重视患者的就医感受,并不断从细节着手,推出多种便民举措来改进就医流程,并将人文关怀融入到医疗服务中,让所有病人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生病住院后患者需要面临一系列的问题,面对各种不同的检查项目,去哪做检查、怎么预约检查,对于很多普通老百姓而言,难免找不着方向。为了贯彻执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关于“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行动计划,更好地为住院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提高服务满意度,南昌市第一医院于2017年12月专门成立了“运送部”,配备充足的人员,在南昌市率先为住院患者提供核磁共振、CT、彩超等检查项目的预约陪检服务。

总体来说,“运送部”的工作以临床需求为主。医院病房的护士帮助患者与运送部联系,安排服务项目,对于急诊住院病人,根据病情需要急诊科护士会联系运送部为患者安排入院陪送服务,他们会将急诊住院病人送到病房,交接给护士。对于住院病人,根据病情需要,病房护士会联系运送部为患者安排预约陪检服务,他们会为住院病人预约检查项目,并使用轮椅或平床陪送病人做检查。此外,运送部也负责住院病人所有检验标本的运送、药物配送、病区间普通仪器设备借用运送、物资配送……在医院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为病人和医护人员提供服务和帮助。

“运送部”为患者所提供的各项服务都是免费的,包括使用的轮椅和平床在内。另外,夜间也有为急诊患者提供检查和住院陪送,以及住院部病人转运服务。

自“运送部”成立以来,陪检服务已拓展至全院23个临床科室,实现陪检服务全覆盖。医院住院患者预约陪检服务,缩短了病人检查等候时间,保证了患者陪检途中的舒适和安全,解决了病人家属的后顾之忧,把时间和精力还给了护士和患者家属,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临床和患者服务满意度,许多市民也为市一院的便民新举措竖起了大拇指。(南昌市第一医院供稿)

(责编:曾璇、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