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有事您说话 机器人为您来解答

四川绵阳市中心医院 首个智能导诊机器人上岗

2018年10月11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有事您说话,机器人为您来解答。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慧医疗也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近日,一个造型软萌的智能机器人在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正式上线啦,强大的功能、惹眼的造型,老少咸宜,瞬时圈粉不少!

“门诊B超室在哪里?”、“便民药房在哪里?”、“病友中心在哪里?”在综合服务台旁,不少患者正围着这台萌萌的机器人进行咨询。面对患者的就诊提问,她总能轻松应对,别看她入职晚,但对于医院的情况她可是 " 门儿清 ",用她那可爱的“娃娃音”流利而热情地回答前来就诊患者的问题。

智能机器人能帮助患者答疑解惑,它们的“最强大脑”里可是储存着医院所有的“就医信息指南”,患者通过语音互动向机器人提问,机器人通过语音识别技术能精准识别问题并准确回答。什么科室位置、专家排班时间、科室专家信息、化验流程及挂号流程等等问题,它都可以提供答案。患者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与机器人进行互动,再也不用为了一个问题楼上楼下的来回奔波。

除此之外,患者不仅能够获取导诊指路等有用的信息,还能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拍照、音乐播放、天气播报、投影等多媒体功能一应俱全,更有趣的是,呆萌的机器人还能翩翩起舞,让许多原本愁眉不展的患者也喜笑颜开。

智能导诊机器人以AI科技力量助力提升医疗服务体验,实现更加个性化、人性化、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至高境界,为患者提供温暖的智慧服务!通过智能科技为患者带去了更好的就医体验,同时也减轻了导诊人员重复性咨询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川绵阳市中心医院)

(责编:曾璇、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