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血压领域的奥林匹克—ISH 2018在北京举行

2018年09月26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20日-23日,由国际高血压学会(ISH)主办的第27届国际高血压学会科学会议在北京盛大开幕。第20届国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2018年中国高血压年会和第14届亚太高血压学术会议(APSH)也将同期举办。

据悉,来自90多个国家的约25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ISH是高血压领域唯一的国际学术组织,ISH科学会议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高血压会议,历来被称作高血压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会议内容涵盖高血压领域的方方面面,包括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等,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是中国首次、也将是未来十年内中国唯一举办的国际性高血压领域学术大会。ISH 2018汇聚了300多名活跃在科学、临床和行业前沿的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将通过大会分享他们在高血压、高血压相关疾病及危险因素的最新进展和创新性研究成果,探讨高血压防治及相关疾病的管理方案。

在ISH大会开幕式当天的讨论会中,刘力生、苏定冯、孙宁玲、张宇清等国内著名专家讨论了中国在防治高血压领域的贡献和经验,对高血压管理的“中国处方”做了总结和展望,同时对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0号)等国产创新药物发挥的积极贡献做出了肯定,展示了药物研究的最新成果,从科学实验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对0号的不良反应忧虑做出了明确的反驳意见和使用建议。国内专家对国产创新药的研究和应用将成为国际性会议的亮点,为国际学术会议讨论中国方案提供借鉴和经验。当天还公布了《中国高血压指南2018年修订版》征求意见稿。随后ISH开幕式在隆重的气氛中开始,此次大会将由国际著名专家做主题演讲,对目前高血压相关心血管及代谢性疾病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述评。来自美国纳什维尔的David G. Harrison教授报告《高血压的免疫学》,来自英国莱斯特的Nilesh Samani教授报告《理解冠心病的遗传基础:进展、临床转化与挑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Daniel Levy教授报告《对高血压分类与治疗的新推荐》,来自比利时鲁汶的Peter Cameliet教授介绍《血管生成再论:内皮细胞代谢的作用与(对治疗的)意义》,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的Victor J. Dzau论述一个广泛讨论的话题《高血压能被控制和消除吗?科技突破的承诺》等。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辰光、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