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东镇后坎村二村卫生站:郑照应

2018年09月06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997年9月-2000年7月毕业汕头市职工医学专科学校

上世纪70年代初生于陆丰市河东镇。父亲由于天生残疾,行动不便,无法田埂作伴,以劳力养家。有点文化基础的他恰逢赶上国家一村一赤脚医生政策,当选的他承众乡亲所盼,前往汕头医学院定点学习医务知识,从未有受众望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认真学识刻苦钻研,耗时数年学成踏上归乡之路,为一方百姓排忧解难,为国家改革开放顺利进展保一方安宁。作为家中长子,年少除了上学,更多的是帮手父亲卫生站工作,少童的我深深感受到疾病的苦楚与当时条件的贫乏。继父之志,青葱修完国中学程,便前往河北冀联医学院报学全日制临床医学,长期与病人接触的我立志学精更多的专业知识,打心里更加明白医者责任之重,生命承宝贵。三年修完学时并未匆忙回乡,先是前往北京通县潞河医院实习积累更多的正规临床经验,为日后回乡独自当医打下更坚定的基础。我终于踏上回乡的列车…

自接手父亲卫生站起,更让我牵挂的是村里的五保户与孤寡老人,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了各不相同的疾病,无至亲作伴的他们就医极其不便,我时常保持定时为他们体检,记录个人健康档案,用自身所学为他们提供绵薄之力。

为了乡亲夜病就医便利,我索性住进了卫生站,开始了长期24小时待命的工作制度,记不清踏穿了几双胶质鞋底。作为本村卫生站,不仅承担着片区村民基础医疗服务还配合县卫生院、县疾控中心及当地卫生院做好预防工作、预防接种工作,预防工作是防范传染病,保护群众健康的重中之重。特别今年,国家落实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到村名的热烈反响,为农民百姓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的服务,健康更加细致的保障。

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医,我竭尽自才与专业投入到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尽自己所能为村民消除病痛以及配合国家做好公共卫生工作,为我国经济建设高速发展无私奉献青春。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