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尔生物医疗以生态链群织密一带一路疫苗安全网

2019年04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阿迪斯亚贝巴不到一百公里,在奥罗米亚州提力提·戈比卫生站,前来给孩子接种疫苗的妈妈挤满了卫生站,而卫生站唯一的科技产品,是来自中国企业——海尔生物医疗的太阳能疫苗冰箱。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数据,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埃塞俄比亚只有38.5%的适龄儿童接受了基本的疫苗接种。

(接种家长在奥罗米亚州提力提·戈比卫生站外等候接种)

“近几年,仅奥罗米亚州的一个小镇就设立了36个接种点5个接种中心,能够覆盖12万多人,但是其当地电力供应不足无法达到疫苗存储要求,这成为了疫苗接种的一个挑战。”提力提·戈比卫生站负责人穆卢内什·赫雷马如是说。

(奥罗米亚州提力提·戈比卫生站室内)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体验迭代

谈到当地的接种现状,穆卢内什·赫雷马跟我们说到,“之前也有给我送来过其他疫苗冰箱,但是我使用的并不频繁。一个是我们这总停电,之前送来的冰箱停电就无法保障温度;另一个原因是,我们使用不当极易损坏,而且我们无法承担高昂的维修费用。”

当海尔生物医疗的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后,在与不同国家的用户交互后得出结论: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仅有产品是远远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更何谈用户体验。“当海尔送来他们的疫苗冰箱后,我以为他们也是送来就完成工作,没想到还会安装好,教我怎么使用,搭载的物联网技术还能在中国看到它的运行状态,一旦有问题及时报警及时维修。”穆卢内什·赫雷马激动的说到。

(海尔创客告诉提力提·戈比卫生站负责人如何正确使用冰箱)

用户的认可,源于海尔与用户零距离交互的结果。例如,海尔生物医疗根据电力匮乏地区用户的特殊需求,研发出太阳能光伏直接驱动制冷,一次蓄冷、保温长达5天;完全无蓄电池,也大大减少了当地的电子垃圾,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从生产、运输、清关、配送、安装、维修等全流程完善的全球疫苗生态体系,让用户在欧亚大陆桥的另一端,亦能享受全流程服务。其背后,是海尔生物医疗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体验迭代。

以生态链群颠覆一带一路沿线卫生现状

用户体验不断迭代是用户需求的不断演进,而满足用户需要实现体验迭代是海尔生物医疗海外疫苗网生态链群的创建。“从海尔进入埃塞市场我们就开始了合作,在合作中,我们以增值分享的机制驱动大家自组织、自驱动、自由化,体现了共创价值和共享价值特征,我们也得到了技术支持和发展方向的指引,这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也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可持续发展。”Gedion Aluca贸易公司总经理卡萨说到。

截至目前,海尔生物医疗海外疫苗网已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联盟和当地化服务提供商等各方共创全球疫苗网生态链群。通过全天候、全过程、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全球疫苗网服务方案,与全球疫苗联盟的48个国家建立合作关系,进入包含“一带一路”沿线的78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装机运行120000台,为2亿儿童生命健康提供安全守护,为改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卫生现状贡献力量。

(接种儿童在太阳能疫苗冰箱前露出真诚笑容)

产品输出、全流程服务、技能培训、推广接种意识、保障当地生态环境.......在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的道路上,在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引下,海尔生物医疗始终围绕最佳用户体验,与用户零距离交互、做到用户体验零延误。作为海尔首创的管理模式,海尔生物医疗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孵化当地创客的形式,落地“人单合一”模式的跨行业跨文化复制,无论山海之远,共谋全球共同命运体。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