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消除肝炎——关心贫困地区肝炎防治

2018年07月26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我国曾经是肝炎高流行地区,在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与社会各界共同的努力下,2015年,中国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接种率达到96%,并且实现了五岁以下儿童流行率低于1%的乙肝控制目标。但同时也面临着我国幅员辽阔,地区发展不均衡,西部及贫困地区乙肝疫苗接种率偏低,母婴阻断不够规范,病毒性肝炎感染者众多的问题。

近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科主任谢青教授在7月28日第八个“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做客《人民健康大讲堂》科普栏目,与网友分享“消除肝炎——关心贫困地区肝炎防治”的相关话题。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谢青,上海交通大学医院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科主任。

研究方向:从事感染性疾病尤其是各类疑难复杂重症肝病的临床诊治和基础研究。

主要科研成就: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重大传染病专项和省部级等40项课题。已在感染和肝病领域Top杂志“Hepatology”、“J Hepatology”、“CID”、“ J Infect Dis”等以及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参加编写专著共20余部。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五一巾帼创新奖、华夏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曾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卫生系统职业道德标兵、上海市领军人才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责编:盛月、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