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喷完杀虫剂半小时开窗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中心专家 陈昱

2018年06月29日09: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不少家庭为了消灭蟑螂、蚊虫,或让室内空气变得清新,常会使用一些化学制品,如居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但这些化学制剂可能会释放甲醛、苯等有害物,使用和放置不当将带来健康隐患,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步骤。

第一步,使用前要仔细阅读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第二步,喷洒杀虫类化学喷雾时,要佩戴手套、口罩等,注意个人防护。第三步,喷洒后立即清洗双手并快速离开现场。第四步:使用完半小时后开窗通风换气,减少有毒有害物的残留。第五步,为了避免二次污染,放置时最好确保包装密封性良好,放在通风、安全的地方,不可暴晒,并避免孩子接触,远离食物和水源。

尤其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有的杀虫气雾剂燃点很低,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厨房内使用,以免引起火灾。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