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医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优势与特色 

2018年06月14日1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每年全球因冠心病和卒中死亡的人数为1750万,每3个死亡的人中就有一个死于心血管疾病,位于死因的首位。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我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较20世纪50年代上升4倍,且呈年轻化趋势。因此,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防治显得尤为重要。近期,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邹旭教授做客人民健康大讲堂专题访谈,就“中医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优势与特色”这一话题与网友们进行了交流。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嘉宾简介】

邹旭,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广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广东省中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及重症监护室大科主任。国医大师、全国名老中医邓铁涛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第三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优秀人才,中国中医科学院青年名中医,邹教授对邓铁涛教授的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有深刻地把握,在邓老“五脏相关理论”的基础上应用“心脾相关理论”诊治心血管疾病及疑难病症,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还掌握了邓老运用岭南中药的经验,熟悉邓老养生之道,对中医传统养生的整体观、形神统一、四时养生、八段锦等理论及方法都有较系统的认识。擅长中医药及针灸治疗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内科疑难疾病,特别冠心病、心衰、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危重病中医药治疗及康复、内科疑难病中医药综合疗法及养生保健。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