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6种方法助你提高免疫力 健康度夏

2018年06月11日15:11 来源:环球网

夏季,人们往往容易掉以轻心,认为夏季患病的几率很低。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疾病随时都会发生。

据英国《独立报》5月31日报道,有6种简单的方法可以提高免疫力,让人们度过一个充实惬意的夏天。

坚持运动

运动是预防感冒非常有效的活动,因为它能提高身体抗感染的能力。

根据美国MedlinePlus公众健康网站的说法,运动时白细胞在身体周围循环的速度增加,因而能提高身体抗感染的能力。另外,生病时参加一些轻运动也有助于康复。不过,你必须注意身体对运动的反应,如果有疲劳感,那不妨停下来。

食用蘑菇和大蒜

在饮食中加入某些食物,有助于你的免疫系统保持在最佳状态。例如,姜黄、牛至和辣椒等调味品,因其药用特性已被长期使用。

此外,蘑菇和大蒜等食物对人体健康也有积极影响。根据佛罗里达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每天吃香菇,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提高免疫力。而且,蘑菇还有抗炎性。食用大蒜也是益处多多,它的治疗特性已被称赞几个世纪。

睡眠充足

这听起来很简单,但缺乏充足的睡眠可能是你健康状况不佳的关键原因。

全世界约有2/3的成年人睡眠不足。神经科学家马修 沃克(Matthew Walker)警告称,睡眠不足可能会使你面临疾病的风险,从普通感冒到更严重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平均每人晚上应睡8小时左右。所以,下次睡前你想在Netflix上再看一集《绝命毒师》时,将它铭记在心,另寻时间观看,睡个安稳觉吧。

与宠物共度美好时光

养宠物不仅能给人快乐,也能改善人的健康状况。

2013年,美国心脏协会发表了一份科学声明,解释了养狗如何能降低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此外,2004年的一项研究评估了抚摸狗对大学生免疫系统的影响,并得出结论:抚摸宠物对人的免疫系统和整体健康都有益。

坚持喝水

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所谓能促进健康的饮料,但人们很容易忘记,水才是最强大的饮料。

喝水能帮助肾脏有效地从体内排出毒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根据韦尔(Weil)博士的说法,经常冷水淋浴也是好处颇多,据称这样可以增加体内抗病白细胞的数量。

性生活有益健康

据一位性健康专家伊冯娜 克富布莱特(Yvonne KFulbright)说,性生活活跃的人不容易生病。

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后,得出结论:每周有1-2次性生活的人,某些抗体水平更高,因而对细菌和病毒的防御能力更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也表示,性生活对心脏有益,有助于减轻压力。(实习编译: 王梓蓉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