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标准确立

2018年06月09日09: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温馨可爱的氛围、私密安逸的空间,在一应俱全的公共场所母乳哺育室里给宝宝哺乳、换尿布,新手妈妈们不再尴尬了。日前,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获悉,由苏州市妇联牵头起草的《江苏省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建设指南》成功确立了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的江苏标准。

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是城市公共服务的基本功能,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国际化水平。苏州市妇联在连续实践三年的基础上,在江苏省妇联的指导下,于2017年4月向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立项制定江苏省地方标准《江苏省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建设指南》,经过反复论证和公告、公示程序,日前,该标准在国家标准网已经公示结束,正式成为地方标准。

据悉,此标准于今年2月10日发布,3月10日正式实施。该标准也成为全国唯一的有关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建设的标准规范,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提供了法律文本。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