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药监局:丽得姿北京公司等代理(生产)假冒面膜产品

2018年06月08日16: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董童)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1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39号)》显示,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等检验,标示为广州市胜梅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生产(代理)的1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涉及的标示生产(代理)企业、不合格产品为:广州市胜梅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义乌市楚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薰衣草紧致柔滑面膜、珍珠瓷亮粉嫩隐形面膜、百合瓷滑细嫩面膜和蚕丝蛋白水润丝滑隐形面膜;广州博羿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萃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净肌保湿吸吸膜;深圳市琉璃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方:深圳市蕙尔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赛因诗婷豆仙优面贴膜;广州珂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诗诺兰《红石榴》璀璨亮丽面膜;广州市靓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魅力公主臻致幼滑保湿蚕丝面膜;深圳市天然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健化妆品厂生产的净白淡斑面膜;广州天翼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芬妮?祛痘蚕丝面膜;广州市维嘉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盈雪芦荟舒缓补水保湿面膜;佛山市南海区里水从容化妆品厂生产的美丽习惯牌从容美白面膜;广州容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尔曼尼胶原多肽舒缓修护面膜;上海长发丰源药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的韩国美迪惠尔水润保湿面膜;丽得姿化妆品(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韩国丽得姿美蒂优氨基酸保湿面膜;深圳菲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菲悦专业美容祛斑霜;深圳雪姿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御医醋素療白膚水;香港飝籽莊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逹?春天祛痘植物精华素。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广州珂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诗诺兰《红石榴》璀璨亮丽面膜,广州天翼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芬妮?祛痘蚕丝面膜,广州容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尔曼尼胶原多肽舒缓修护面膜,上海长发丰源药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的韩国美迪惠尔水润保湿面膜,丽得姿化妆品(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韩国丽得姿美蒂优氨基酸保湿面膜等相关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国家药监局表示,上述不合格产品及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同时要求上海、北京和广东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代理商)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甘肃、湖南、江苏、江西、内蒙古、宁夏、陕西、重庆和四川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上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化妆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相关情况及时在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中填报并报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