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椎管狭窄

2018年08月13日14:42

椎管狭窄的症状

与椎间盘突出一样,椎管狭窄会出现在背部和下肢,只是病情发展较缓慢,并且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背部的症状:慢性背痛,疼痛常出现在腰部中间。站立,行走或脊柱过度后伸时,疼痛症状会加重。

下肢症状:可分为三种,即下肢疼痛、麻木或肌肉无力。病人通常会将病情描述为局部疼痛、下肢沉重、麻木或者有如蚂蚁在腿上爬行的感觉。特别是长时间的行走或站立之后,症状更加明显。由于站立或行走时,神经根管受到较大压迫,因此弯腰或坐下休息时,症状就会有所缓解。有些病人表示购物时不能长时间行走,需要时不时地坐下休息。有些病人甚至只是站着洗澡或刷牙,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椎管狭窄的病因

脊椎退变。当椎间盘、肌腱和关节这些脊椎器官发生退变时,身体会通过增厚椎板的方法进行自我治疗来增强脊椎的功能。椎板增厚、椎体骨质增生,会使椎管的容积缩小,而致狭窄,这样就会使神经根受到挤压甚至压迫,从而引起疼痛。当神经根受压迫较为严重时,会破坏对肌肉下达工作指令的功能,造成肌肉无力。

椎管狭窄的治疗

·服用消炎药或肌肉松弛药来缓解疼痛。

·物理治疗。

·注射类固醇药。

·内镜手术治疗。

·显微镜手术治疗。

(来源:康民国际医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