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段涛:妇婴医院应以患者为中心重建创新服务体系

2018年06月04日13: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月21日,第十九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简称CHCC2018)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与建设大会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智慧医院大会、医学工程发展大会,三会同行。

全球医院建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医院代表、企业代表共话行业热点,预见明日医院建设方向。

在妇幼健康与专科医院建设管理综合论坛上,春田医院管理公司创始人段涛分享了妇婴医院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构想。

上海春田医院管理公司创始人 段涛

他指出,目前,很多公立妇婴医院还停留在1.0版本,以效率为中心、以医生为中心。真正2.0版本的医院,不只是装修好、高大上,而是设身处地从患者的角度、以患者为中心进行流程再造,包括产房、医院流程、食堂等。

如何进行服务创新?他建议,要从患者的角度重新审视,为什么患者要走那么多地方,排那么多队,找那么多医生,去那么多楼层。要改变思维,提高技术,要从以医院为中心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王晓华)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