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五届“301论健”在京召开

2018年06月01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由解放军总医院、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体检与评估学组联合承办的第五届“301论健”暨第七届全国体检中心主任高峰论坛、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学术会年会在京召开。

据介绍,此次“301论健”特邀15名健康管理相关领域的中外院士和专家,紧扣健康管理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与难点进行专场报告。其中董家鸿院士、曾强教授、武留信教授、王贵齐教授、郑华光教授、孙宁玲教授分别从不同领域作题为《肝癌防治现状及展望》、《肠道菌群干预在代谢性疾病防治中的创新应用》、《颈动脉超声检查技术规范与卫生信息团体标准》、《中国胃癌筛查及内镜诊治现状与展望》、《脑健康评价与管理》、《高血压防治“食盐”的评估与管理》的主旨报告,突出展示了我国在常见慢病防治及健康管理的新成果。

在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方面,程晓光教授、廖专教授、范竹萍教授、宋震亚教授、喻春钊教授、王维民教授等专家的定量CT 、磁控胶囊胃镜、Septin9基因大肠癌筛查、多靶点FIT-DNA检测筛查结直肠癌、慢病运动干预的技术等专题报告,展现了我国慢病防治及健康管理在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与技术转化方面的新成果。

在2018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主任委员曾强通报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与来自解放总医院、海军军医大学、成都军区总医院、武警后勤学院、180医院、181医院以及天津疗养院等单位的军队健康管理专家围绕新形势下健康管理工作的特点和官兵健康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针对迫切健康管理需求组织了积极研讨,将相关调研报告的撰写列入专委会2018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