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伦敦:室内空气比城市街道空气还脏 儿童成易受危害群体

2018年05月28日08: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有研究发现,在伦敦,小学教室内的空气污染比室外更糟糕。因为相比室外,空气在室内更难流通,导致污染被“困”室内,从而使得室内空气比城市街道空气还脏,污染更严重。由于儿童肺部发育不够完善,更容易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

在伦敦,由市长萨迪克 汗(Sadiq Khan)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伦敦小学和托儿所的空气微粒水平“持续高于室外”。这表明,教室内的空气污染比城市街道更严重。这违反了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指导方针。

据了解,汽车尾气排放的废弃物中,含有重量仅为0.0025毫克的细小空气颗粒,当吸入时,这些颗粒会沉积在肺部,进入血液循环。由于儿童肺部发育尚不完善,每千克体重呼吸的空气会更多,因而导致儿童更容易受空气污染的危害。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儿童发育中的肺部长期处在空气污染中会导致肺功能下降,这种情况持续到成年,会更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先前的研究也表明,受空气污染影响的儿童更容易患哮喘,并且在高交通密度的道路附近居住或上学的儿童,会受到较高水平的机动车废气的影响,儿童哮喘的发病率和流行率会更高。(张颖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