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四批12个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

国家药监局对“通过一致性评价”标识使用进行说明

2018年05月24日08:28 来源:中国医药报

5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显示,阿托伐他汀钙片等12个品规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至此,共四批、41个品规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同一天,国家药监局还对“通过一致性评价”标识使用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按照相关要求,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2年版)中2007年10月1日前批准上市的化学药品仿制药口服固体制剂,应在2018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评价。业界称之为“289基药目录”。此次通过一致性评价的12个品规中,有2个品规属于“289基药目录”,包括浙江华海药业的奈韦拉平片和上海迪赛诺的依非韦伦片。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产品说明书、企业研究报告、生物等效性试验数据以及审评信息,可通过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信息公开栏目查询。

国家药监局就“通过一致性评价”标识使用有关事宜进行说明:凡纳入与原研药可相互替代药品目录,即《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的仿制药,可使用“通过一致性评价”标识;纳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的仿制药,申请人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相关要求进行说明书、标签备案,国产药品报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备案、进口药品报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后,即可使用;备案使用“通过一致性评价”标识的,取消标识下方的公告号。(记者刘云涛)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