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酥脆小甜饼 六步轻松做

2018年05月23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成品小甜饼,香酥可口。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天气炎热,出门喝个下午茶都不想动。要不,就在家里做个小甜点,冲杯咖啡或红茶,约上三五好友畅叙人生?等等,不会做小甜点怎么办?只要家里有面粉、鸡蛋、烤箱、黄油,要做一款简单而又好吃的甜点就相当容易了。不仅可以躲避酷暑在家里过个悠闲的下午,还能在朋友面前露一手。

  做法

  1.先将全蛋和蛋黄及白砂糖混合后打发,直到纹路十分明显。

  2.将低筋面粉过筛到打好的蛋液里,从低往上拌均匀至无干粉即可。

  3.将搅拌好的面糊装入到裱花袋里,然后挤在烤盘或是马卡龙专用垫。用烤盘的话,挤出来的面糊要大小相同,如果是用马卡龙专用垫挤满圈内就可以了。

  4.烤箱170℃预热。将挤好的面糊放在桌面上,将A材料里的糖粉倒入筛子里,筛到挤好的面团里;放入烤箱里烤大约10分钟,表面焦黄即可,取出来冷却备用。

  5.将黄油软化,加入糖粉,一起打发至白色,装入裱花袋里备用。

  6.将冷却的饼干取出来,在上面挤一层刚打好的黄油酱,再合上另一半即可。

  注意事项

  1.搅拌面糊时要注意手法,避免产生过多的泡泡。

  2.全蛋打发时,一定要打发到位,否则影响饼干膨胀。

  3.合在一起之后的饼干,如果不马上吃,可以密封后放在冰箱里,避免黄油融化。

  4.在A材料里的糖粉一定要完全筛完到面糊团里,而且要均匀,否则饼干会发不起来。

  5.材料里所用的糖最好不要减少,表面会更加松脆。(记者钟宏连)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