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喂养姿势不对 乳头易挨咬

河北省胸科医院妇产科主任 董晓瑜

2018年05月22日08:24 来源:健康报网

对于正处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小张来说,每次喂奶都是痛苦的经历。原来,她的乳头被宝宝咬破了,宝宝每吸一下都是钻心的痛。经过检查,确定为喂奶姿势不正确造成的。像小张这样哺乳期间出现乳头疼痛的情况并不少见。其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宝宝含接姿势不正确。此外,还有宝宝口腔生理结构问题等。

为了预防哺乳期乳头疼痛的出现,妈妈要特别注意确保宝宝含住更多的乳晕部分。如果出现疼痛应断开再让宝宝重新含接,如有必要应求助医护人员指导纠正。

如果出现乳头破裂疼痛,可通过以下方法解决:乳汁是天然的抑菌润滑剂,挤出少量后涂在乳头上让其自然风干,有助于预防乳头疼痛并促进其愈合。纯羊脂膏的保湿疗法疗效显著,有利于乳头伤口愈合。使用前,注意洗净双手或使用棉签,以避免感染。(孔令杰 孙亚飞整理)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