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日1克鱼油,缓解关节痛

方文革

2018年05月22日08: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骨关节炎是一种最常见的关节疾病,全球6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分别为9.6%和18%,仅在我国患者就达1亿以上。美国《风湿病学》杂志近日援引一项英国新研究称,骨关节炎患者经常服用小剂量鱼油,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

  英国萨里大学教授玛格丽特·雷曼和阿里·莫巴什瑞研究发现,鱼油中富含脂肪酸成分,坚持每天摄入小剂量鱼油补充剂(约1克)不仅可以显著减轻骨关节炎患者的疼痛感,还有助于改善心血管健康。

  雷曼教授表示,骨关节炎患者除摄取鱼油外,还应尽量多吃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比如羽衣甘蓝、菠菜和欧芹等。维生素K摄入不足会直接影响骨骼的生长和修复,增加关节炎风险。此外,体重超标或肥胖患者通过饮食控制减轻体重,也有助缓解骨关节炎症状,原因是肥胖不仅会增加关节张力,而且容易导致全身性炎症加重。▲ (方文革)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